Danger.Jinksy

Bolero - Carlos Núñez

和交响乐版不一样的感觉,没有由弱渐强的高层次感带来的震撼气势。不过有着独特的风味,以及强烈的节奏感与最后混响的冲击感


存档灵魂:

我的财产——在我漫步的田间小路,静静的,柔和的阳光从天上透过树林,俯视着忙碌的人们,与他们分享快乐,今天请让我默默地沿这熟悉的小路,走向金色的小树林,枯黄的败叶装点它的树梢,也请把桂冠戴在,我的额上吧.......为了拯救我干枯的心灵,请让我也与他人一样有个安身之处,我的灵魂并不向往在身后也无家可归,不管是你的歌声,我友好的避难所,还是经我精心培育、带给我幸福的园林,让我漫步在长开不败的繁花下......


【德】荷尔德林

 

丰饶的秋日已经来到,
   葡萄已酝酿成熟,小树林挂满
       红果,已有一些可爱的花朵
           感激地谢落在地上。

在我漫步的田间小路,
   静静的,原野上的谷物将
       喜获丰收,这好年景
           将使人忙得不亦乐乎。
 

柔和的阳光从天上透过树林,
   俯视着忙碌的人们,与他们
       分享快乐,因为果实不是光靠
           人的双手就能长成。

你也会向我照耀吗,金色的阳光?
   你还会向我吹拂吗,习习的微风?
       一如当年,为我带来欢乐,像为
           幸运儿似的在我胸前荡漾吗?
 

我也有过幸福的时光,但虔诚的人生
   玫瑰花似的短暂,唉,可爱的星辰
       只剩下它们还为我盛开
           频频向我提示这一点。

幸福呵,谁能默默地爱着一位良家女,
   生活在值得夸耀的故乡和自己的家园,
       阳光格外明媚地照耀着
           坚实的大地和那位安居乐业的男子。

因为世人的灵魂好似植物,未在本土
   扎根,会很快燃成灰烬,
       要是只有阳光伴随可怜的他
           在神圣的大地上漫游。
 

天国的神灵呵,你们过于强大地
   举我上天,狂风大作时,晴空万里日,
       我感到胸中的你们不一般,
           在消耗我的精力,你们,变幻的神灵。
 

今天请让我默默地沿这熟悉的小路
   走向金色的小树林,枯黄的败叶
       装点它的树梢,也请把桂冠戴在
           我的额上吧,你们,美好的回忆,
 

为了拯救我干枯的心灵,请让我
   也与他人一样有个安身之处,
       我的灵魂并不向往
           在身后也无家可归,

 

不管是你的歌声,我友好的避难所,还是
   经我精心培育、带给我幸福的
       园林,让我漫步在
           长开不败的繁花下,
 

有个安定、简朴的住所,任凭外面
   时代的大潮不顾一切地
       变幻着在远处呼啸而过,
           让宁静的太阳推动我的创作。
 

芸芸众生中的每一位,
   天国的神灵呵,都受惠于你们,
       也请赐给我一份吧,让命运女神
           不至于过早地结束我的梦境。


评论

热度(16)